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班主任业务能力培训班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667

  11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至德楼G302顺利召开全体班主任业务能力培训班。本次培训特邀经济管理学院关工委委员吴国建教授授课——《把最真挚的爱献给学生》。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党总支书记陈江江、副书记王利以及2018级、2019级、2019级全体新生班主任

  培训班伊始,吴国建教授用诚恳、幽默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工作以来担任班主任所遇到的真实故事。他说:“班主任的工作是重要的,也是非常光荣的岗位,甚至可以影响学生一生”。从事学生管理30多年以来,他总结以下几个重要的方面,能够提升班主任工作的效果。首先,与学生创造良好融洽的师生关系。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学生,形成一种无声的命令。其实,第一时间解决学生的困难,从而和学生建立一种互相认可的关系,有助于推动班级各项工作。第三,重视人品,选好班委能促进班级的学风。同时,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

    

  本次培训班,班主任虚心学习,使班主任们明确了后期工作要点,为班级各项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