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谢乃明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564

  

 6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至德楼G30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科研学术系列讲座的第三场——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谢乃明教授主讲,学校科技处领导莅临指导,全校近百名老师参加,报告会由经管院副院长王鹏主持。

  谢乃明教授从科研的角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分享的盛宴,讲座中,谢教授结合已发表的中英文文献,详细讲解了论文从写作前的准备、如何选择论文题目、摘要包含哪些要点、如何撰写引言、正文的写法、结论包括哪些内容、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并围绕学术论文撰写、投稿、修改、发表过程中的原则及规范,应注意的事项及易犯错误,突出介绍了高水平论文发表策略和建议。报告会结束后,谢教授还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发了大家对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关注。

 

  谢乃明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既打消了部分老师对高级别刊物的陌生感和畏惧感,又启发、鼓励了更多老师认识与走进科研的思路,在场的老师们全情参与,提升了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