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于2024年4月7日至4月15日集中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班主任深入班级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围绕国家安全的含义、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维护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警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等对学生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贯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是国情世情所需,也是每一个公民必须承担的责任,引导学生以青春伟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二、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主题公开课

将主题公开课与团日活动相结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并通过分组讨论、分享心得等方式,根植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三、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推送“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的学习内容,对学生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以及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力等规章。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激发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情感,为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供助力。

 

撰稿人:吴   悦

初审人:韩姝雯

终审人:陈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