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经济管理学院举办3.20“咱爱您”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60

     为帮助我院学生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13日--3月27日持续开展“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以德育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哨兵”培训

       为更好提升学生干部责任感和心理健康问题识别能力,3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心理老师面向各班级班长、心理委员、生活委员等学生干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情绪和压力”主题培训。培训从季节变化可能带来的情绪困扰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如何关注并调节自身的情绪状态,鼓励学生干部在做好自我调节的同时、增强心理问题及危机识别能力,从而充分发挥朋辈互助及“哨兵”作用,做好班级心理健康的信息员、守护者。

      以智慧心班级“情绪管理”主题活动

      为帮助学生干部发挥好朋辈互助及“哨兵”作用,充分转化学院心理健康知识主题培训效果,3月14日-3月20日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在各班开展丰富多彩的“情绪管理”心理主题活动,活动以视频、游戏互动、讨论、案例等形式,传播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季节变化可能带来的情绪波动及调节办法,并提供更多的心理支持资源,鼓励同学们自我关注、做自己心理健康的守护人。

      以体强心趣味心理运动会

      3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趣味心理运动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与,全体辅导员老师到场与学生一起参加活动。运动会秉承以锻炼促健康、以运动促成长的主旨,设置拔河、摸石头过河等团体运动项目,通过小组对抗形式培养学生相互信任、彼此协助的合作意识。运动会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体会从运动中获得乐趣,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

以美润心“闪耀青春 璀璨绽放” 才艺大赛

3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闪耀青春、璀璨绽放”才艺大赛暨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比赛现场,同学们通过展示音乐、舞蹈、配音、朗诵等表达自我,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在将投入表演感受到的幸福与快乐传递并感染观众,也鼓励同学们培养各种音乐、舞蹈等爱好,培养积极情绪。

 以劳健心魅力微笑美好生活

       积极的人生态度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前提。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校园清扫义务劳动、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画出你的微笑等素质拓展活动,引导大学生克服社交障碍、提高社交能力、缓解网络依恋,通过画出你的微笑活动,见证多名同学心中的笑脸,鼓励同学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抵御困难、用微笑面对人生。

       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探索构建“五育润心”心理健康工作格局,培养学生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撰稿人:李   梦

    初审人:韩姝雯

    终审人:陈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