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培养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70


为加强新进教师培养、持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3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培养工作座谈会,暨2024年新进教师指导结对仪式。校督导组组长徐安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中洋、院长王鹏、副院长杭勇,近两年新进教师(含转岗)及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淼主持

会上,四位新进、转岗教师与结对指导教师分别做交流发言。指导教师从教学基本规范、教学设计、教科研建设等方面提出各自指导规划,新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表态发言。苏中洋和王鹏分别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徐安喜对经管学院新教师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多年教学管理与督导工作经验,建议新教师要从仪表、教风、语言风格等教学基本功着手,潜心从事一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注重课堂管教管导,时刻关注学情、加强师生间的情感交流与互动。

王鹏从教师职业发展角度对新进教师提出八点希望。即专业素质要过硬,要注重教学方法创新,要保持师生关系融洽,要加强团队协作,要具备强烈的责任心,要持续保持自我提升,要遵守教学规范,要关注学生成长、落实立德树人。

最后,苏中洋总结讲话。他从国家对教师职业要求角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强化个人素质,三是要塑造人格魅力,四是要持续自我提升。

与会领导均对新进教师给予厚望,希望指导教师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带动学院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尽快成长为业务骨干。

新进教师培养工作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经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教师培养工作,选派资深骨干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从师德师风、职业素养、教学基本功、专业技能等方面为新进教师提供全方位指导。

 



撰稿人:焦萍萍

                                                                                                               初审人:李   淼

                                                                                                               终审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