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5G散杂货智慧绿色港口建设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75

20243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镇江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助理、高级工程师蒋欢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主题为“5G散杂货智慧绿色港口建设交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王鹏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现场参与学习交流。

在本次讲座中,蒋欢从镇江港情况、政策导向、技术发展、散杂货港口特征等方面点明了散杂货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的必要性与迫切性,重点介绍了码头港口智慧化改造、港口绿色低碳改造项目。项目围绕5G新基建、大数据、数字孪生、泛在感知、智慧港机等新技术,基于5G技术“低时延控制、大带宽监控、高可靠连接”的优势,先后在智能安全和应急监管、作业效率提升、远程诊断和后勤保障、服务化提升等4类16个港口场景的5G+MEC独立专网应用,实现港口作业数字化、无人化、智能化,将港口的生产、调度、装卸、堆场等数据链打通,推进港口5G智慧云脑蒋欢还从散杂货港口智能调度、无人理货、智慧港作拖轮等方面指出了港口未来发展和研究方向。

本次主题讲座内容丰富,使经管学院各位教师对港口智慧化、绿色化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未来职业教育培养适应新型智慧港口所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提供借鉴与启示。

 

             撰稿人:邵良佳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