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教务处领导慰问经管学院参加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训的师生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730

12月28日上午,教务处处长丁振国、副处长完剑侠慰问了参加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2024年省赛)第一阶段比赛集训的经管师生。教务处领导详细询问了每个赛项备赛的情况,对集训师生的长期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勉励他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12月27日上午,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中洋、院长王鹏、副院长杭勇看望了参加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师生。

经管学院组织师生报名参加了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第一阶段6个赛项的比赛,其中学生赛4项、教师赛1项、师生共赛1项,此次高职组第一阶段的比赛是经管学院首次参加教师赛(智慧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首次与国教学院联合组队参加师生共赛(英语口语专业组),另外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自2023年首次参赛以来,连续两年跨学院组织学生参赛。

近5年来(2019-2023),经管学院参加江苏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获得省赛一等奖3项(5个)、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15个)、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参赛平均获奖率80%。2022年-2023年,连续2年承办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财经商贸类“货运代理”赛项。经管学院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省赛训练、参赛、承办和国赛的集训、参赛等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系统构建了经管学院技能竞赛体系,助力学生卓越成长。学院紧紧围绕激励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总体目标,系统构建纵向(校赛、省赛、国赛)和横向(职业技能赛、创新创业赛、行业技能赛)的竞赛平台,践行以赛促课、以赛促教、以赛促证、以赛促岗,推动“岗课赛证”有机融合,创新实施竞赛开展“常态化”、竞赛评价“标准化”、竞赛质量“品牌化”机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建设技能型社会提供人才支撑。营造出“人人热爱大赛、人人参与大赛、人人争做能手”的浓厚氛围。

 撰稿人:杭 勇

审核人:苏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