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五讲《碳达峰和碳中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694

5月15日晚18:30,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在至德楼G106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鹏作《碳达峰和碳中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委员韩姝雯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实现碳中和。基于这一背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于2021年10月24日正式发布。

王鹏带领同学们从《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三大亮点四个方面来理解文件的主要内容及深远意义。他借由生活中的经济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去理解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带给同学们关于经济社会低碳转型绿色产业等多方面的思考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会关注社会发展的最新动向以更为广阔的视角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寻求解答不断充实丰富自我争做新时代模范青年

(撰稿:韩姝雯  审核: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