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国贸专业师生赴江苏越升、学校板桥校区参观学习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610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外贸企业的基本岗位、工作流程,加深对航运、船舶等业务的体认,3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带领国贸221301班学生前往江苏越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我校板桥校区参观学习。

上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生来到位于镇江的江苏越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句容分公司学习、调研。该公司是一家高分子材料挤出设备的专业供应商和相关技术服务的提供者,在塑料共混、发泡挤出、特种薄膜直接挤出方面成为了新工业技术引领者。产品接近50%出口,远销德国、俄罗斯、克罗地亚、印度等国家。

公司副总经理张海军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国外客户需求特点、与国外客户谈判的技巧、产品研发与创新等内容。接着,校企双方在企业岗位需求、企业导师、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同学们在公司接待员的安排下有序地在会议室聆听专家讲解外贸业务流程、参观生产车间。公司外销冠军何丽圆依次讲解了车间中挤出机的性能特点和创新之处、销往国别,以及与各国客户沟通、谈判的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整个参观学习干货满满,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和技巧,开拓了视野。

 

下午,同学们来到我校板桥校区长三角现代航运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实训基地的资深船长、轮机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船舶驾驶台和机舱内的设备及其功能、生活舱室的划分、甲板、集装箱类型及运输等,并分享了他们丰富的航海经历以及作为航海人的精神和追求。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于船舶结构、航行、货物运输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表示要弘扬航海精神、传承航海文化,为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学习。

学习调研结束后,师生开展总结和讨论,进一步梳理外贸业务流程,提高对岗位工作和职业素养的认知,为后续课程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