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伴老时载,共叙亲缘”志愿服务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526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帮助同学们认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风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于3月11日前往南京江宁区幸福园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幸福园李佳树院长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目前园内的基本情况,以及园内老人的生活习惯,并带领志愿者们参观园内环境。随即志愿者们开启了一天的伴老时光。

志愿者们陪同老人聊天,倾听老人们回忆过去的艰苦岁月,纷纷感叹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陪老人们画画、下棋、做操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大家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公寓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临走前志愿者们还协助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进行卫生清洁,提升老人们的生活环境质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幸福园老年公寓活动是我院定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来自青年一代的关爱和温暖,也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是一次次别开生面的实践教育,在做贡献中让大家受教育、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