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师长相约进家门,家校共建齐筑梦”主题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204

  为推进“师长相约进门家校共建齐筑梦”主题活动安排,进一步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利,辅导员周书利、万春慧,班主任代表李艳松、闵瑞于76日对南京本地两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

走访期间,走访人员坚持把慰问和资助政策宣讲相结合,与家长和学生进行细致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鼓励学生要自强自立,树立乐观自信心态,直面困难、砥砺奋进,用知识改变家庭状况;勉励学生要心怀感恩,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做好大学规划,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受访学生们也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走访人员既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也倾听了受资助学生和家长的心声,打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将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方式方法,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就业帮扶,培养他们爱党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海院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