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2022届“季忆留夏 经彩壹玖”毕业典礼暨欢送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697

6月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季忆留夏 经彩壹玖”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在学校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出席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关工委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宿管阿姨代表、学生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和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同时在抖音平台全程直播。

此次活动分为毕业典礼和欢送晚会两个环节。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仲维庆代表学院致辞。他向2022届毕业生分享了三点建议:第一,怀有梦想,要相信双手能改变命运,只有每个人敢有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中国梦才能成真。第二,希望每一个经管学子,不做高高在上而又漠不关己的批评者,而要做一个勇于担当责任、善于解决问题的创造者。第三,要以清醒的心智和从容的步履走过岁月,自觉约束身心,坚守平和与宁静、坦然和安详,让青春不迷茫。

副院长杭勇宣读了《关于表彰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优秀毕业生、毕业生代表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

报关191302王宇琪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代表全体经管学院的毕业生向大学期间所有关心、帮助和包容他们的师长、宿管和食堂阿姨等劳动者表示感谢。用自身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珍惜在海院的时光,借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在实践中挥洒自己的热爱和渴望,认准目标,然后脚踏实地风雨兼程!

专业教师韩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情真意切的表达令人动容,也代表了所有老师对毕业生的祝福与不舍。

党总支书记陈江江在致辞中与毕业生交流了四点体会。第一,无论何时,学习是永恒的主题,步入社会这所更大的学校,同学们要继续进行更加广博、恒久和深入的学习。第二,提高待人接物的素养,做到尊重他人、宽容大度,切忌讨好谄媚、阳奉阴违。第三,莫拿任性当个性,每位同学都要管理好自己的行为和情绪,做一个让人舒服的人。第四,每位同学要加深对自己所在单位的全面认识,培养对集体的朴素情感,干一行爱一行,高效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毕业典礼在洪亮的校歌中结束。师生们精心准备了8个不同类型的节目,表演者各展所长,带来了开场舞蹈《大梦想家》、师生朗诵《青春梦》、手语操《明天,你好》、歌曲独唱和串烧《再一次》、《青春大概》、《凤凰花开的路口》、小品《青春毕业季》。晚会在演绎的过程中不断的激起观众的掌声和欢笑。尤其是班主任、辅导员代表上台为毕业生送去祝福的场景,在场的师生留下了不舍的泪水。最后,晚会在老师们的祝福与期冀,毕业生们的留恋与不舍中圆满结束,现场的观众也被离别氛围深深地感动。

 三年的时光为毕业生们的人生画上浓密重彩的一笔,而今重新起航,驶向更广阔的天空。在此,谨寄以我们最诚挚的祝福:愿所有毕业生们在人生的舞台挥洒自如、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