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162

    为了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经济管理学院61日在至德楼G107开展辅导员培训会,活动特邀关工委成员陈云兰老师授课,党总支副书记王利以及学生工作团队12位辅导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陈云兰老师利用工作中遇到的案例,深入的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中要秉承“四心”,即爱心、耐心、责任心、初心。第一,用爱心做好学生学业、生活上的指导,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第二,用耐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后进后转化工作,不让每个学生掉队。第三,用责任心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时常深入学生,掌握学生动态信息。第四,保持初心,辅导员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在实践中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做学生生活上的榜样。会上,辅导员老师就学生日常管理中出现的困惑,如心理健康教育、与家长沟通注意事项、学生干部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与陈云兰老师做了一一交流。

本次培训会提升了新进辅导员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