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班主任业务能力培训班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403

  为了发挥我院班主任在新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使新生德育工作有序推进。11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至德楼G103开展了新生班主任业务能力培训班。党总支副书记王利、班主任代表时小燕以及2021级全体班主任参与本次培训班。

  首先,王利就开学到至今新生一日常规管理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要求班主任加强学生的宿舍管理,定期前往宿舍看望学生,提醒学生要做到禁烟、禁酒以及禁止使用违禁物品。做好对近期心理普查异常学生的谈话,提升学生对新生活环境的适应能力。

  其次,时小燕作“向阳生长 向美而行”主题经验分享,从建设新生班级的三个关键点为主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的经验,阐述了如何用好学生干部、如何用好交流平台、如何用好班级班规等,为在座的班主任打开了工作思路以及提供了育人的方法。尤其是时小燕老师在班级推行生日教育温暖育人的方式和“人人出彩 个个闪光”的主题活动得到了在座老师的赞美和共鸣。班主任的日常工作简单却蕴含了复杂,想要做的出彩又富有实效,关键是爱与包容。

  

  最后,班主任老师们就工作中的思考以及困惑做了简单的交流。本次培训班的举行,强化了学工队伍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推动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