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彩有礼 筑梦前行”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迎学生返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599

108-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迎学生返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经彩有礼,筑梦前行”为主题,是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第四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工作,营造暖心、舒心的工作和学习氛围。活动分为校门口信息查验、宿舍安排协助、学生微心愿认领、资助包发放、“搭把手”等环节。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按照活动方案中的任务安排,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共同连接成一条正能量传递链。党徽在各个服务点闪耀,汗水在各条服务线路上挥洒。党员同志们带领学生志愿者认真查验每一名进校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为学生测量体温、搬运行李,期间不忘询问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是否有需要老师帮忙协调和解决的问题。

为了营造迎新氛围,提高新生的归属感,学生工作党支部精心筹划了“微心愿认领”特色环节。每一名新生都可以在心愿墙上的红包里抽取一条微心愿,由相应的党员老师为新生完成心愿。内容有老师请新生喝一杯咖啡、任课教师与新生促膝长谈一次、老师陪新生出一次早操等。心愿的认领有力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为今后党员同志引领学生思想、指导学生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党总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常态化工作来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每一名党员同志必将在各自的岗位上身先士卒,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