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344

为切实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使其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930日上午9点开展安全教育(网络诈骗)线上课,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安全教育以网络诈骗为主题,通过真实案例改编拍摄,全方位多元化的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种诈骗类型,如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网购客服退款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兼职刷单诈骗、代办信用卡,贷款诈骗除此之外本次教育以新闻播报的方式讲解了“套路贷”的危害使同学们了解到存在在身边的财产安全隐患。最后,同学们通过答题测验检查了自身学习效果,并针对欠缺项目进行查缺补漏。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的开展,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套路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学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