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甜素纯|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防艾讲座之女生专场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591

122日下午14点,经济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防艾讲座之女生专场。本次讲座由南京世纪现代妇产医院陈甜婷院长担任主讲人,全院所有大一女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陈院长以中国的艾滋圈作为切入点,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以及其主要传播途径,使同学们初步地了解了艾滋病。接着,陈院长以大数据为依托,通过多组艾滋病患者的数据,使同学们了解到防控艾滋病的严峻形势以及防艾的迫切需求。陈院长呼吁青少年要发挥防艾主力作用,并正视、关爱艾滋病人,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不歧视艾滋病病人。然后,陈院长又进行了女生安全教育普及,以生动的方式强调了女生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利代表经管学院献上锦旗和鲜花,对医院和陈院长多年来对经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关注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同时希望在场所有学生能够更好地自爱和自护。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更积极地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且能在生活中保护好自己,做一个理智且健康的女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