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954

12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在至德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巡学旁听。全体党员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江江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王利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讲述活动的通知》文件的精神。

郭云丽和陈静两位专业教师结合自身“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情况,通过对教育部文件的理解,从到底什么是课程思政中的“思政”、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感悟。

陈江江做了题为《抵御历史虚无主义在学校传播》的主题发言。他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出发,分析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基本内涵和表现形式,提出了抵御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传播指向和传播路径的方法。他表示,全体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等各种错误思潮对大学生的侵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

王卫兵在学习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第一,党史和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必须提高对四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第二,学习要讲究方法、四史联动,以党史为主线其它三史融入到党史学习的过程中。第三,全体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现代化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第四,学是为了用,培养人要在课程上、教学过程中要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内容,结合专业课融入思政元素,打造示范性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