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年新生团干培训(一)│信仰公开课: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顺利承办江苏海院2020年新生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636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骨干队伍建设,凝聚团干服务意识,提振团员奋斗精神,努力打造一支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的共青团队伍。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20年新生团干部培训班,于1113日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顺利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周国芹主持,团委书记陆莹、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利、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全校207名新生团干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开班仪式共包含5项议程。嘹亮的团歌是团员不变的信念,激昂旋律是青年燃烧的热情,在庄严、郑重的团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接着,全体新生团干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校团委副书记喻康介绍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本次培训共9天、16项培训课程,包含专题讲座、经验分享、户外拓展、百川讲坛等不同形式。采取特色化分班,按照参加培训的207名团干的生源地、民族、特长爱好混编为八个班级,旨在打破各学院之间壁垒,增强海院团干部凝聚力,使各学院新生团干在日后团学工作中更好地学习与合作。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喻康进行以“辉煌历史 奋进当下 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一次专题讲座。喻康以“为什么要竞选团干部”的问题开始了本次讲座,通过共青团组织成立的过程、共青团的光辉过程、高校共青团三方面讲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

新生团干部培训,皆在进一步加强团的基础组织建设,提高新生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团务熟练、能力突出的团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希望未来能够看到一批批的学生骨干加入到培训学员的行列中来,成为团学工作的重要队伍和有力抓手,推动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