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688

6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会在至德楼G104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萍应邀巡学旁听。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江江主持。

学习会上,李玲玲、陈静、许爱华分别原文领读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三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陈江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经济管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情况,做了题为《今天的我们为什么还必须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中心发言。他从如何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和革命性切入,分析了二级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学校党委加强对二级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系统性指导和对党务干部的常态化培训,二是倡导党务干部从回归生活世界的视角,精心谋划师生思想引领工作,三是要构建鲜活的话语体系,用接地气的语言引导师生思想,让党的理论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总支副书记王利做了题为《疫情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探索》的中心发言,重点介绍了打造“解忧杂货店”平台,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全体学生中落小、落细、落实。

程萍在学习会发表讲话。她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开展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巡学旁听的背景和思路。她指出,巡学旁听制度旨在进一步推进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在“双高计划”建设等各项事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她希望全体同志,扎实学习理论,提升政治素养,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和业务上的引路人;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将理论学习抓紧抓实,学以致用,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应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