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物流报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728

9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物流报关党支部在至德楼5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晓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以物流报关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高晓英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进行了领读。接下来吴蓉蓉同志带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发展新历史方位的界定。

学习会上,支任磊杰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题进行发言,阐述了自己对教师如何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保持思想和人生品格先进性的理解。支陈红霞同志以《聚焦初心与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为题,结合《党章》和《纲要》的学习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如果教师没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无法传递正能量给学生的,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人才更是无从谈起。她还就如何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基本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几点看法。

随后,与会党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党章》和《纲要》对新时代、主要矛盾等核心问题的界定,对党宗旨的再认识,基层教师如何通过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就两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为什么在十九大召开两年之后专门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二是为什么要号召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他指出,知道党的初心、牢记党的初心、践行党的初心是从思想到行动的一个蜕变过程,所有党员都应该把主题教育活动当作政治思想的一次深刻洗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进行深入学习。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都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认真学习相关原著原文,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