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大一经管学子早操的相关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2163

关于大一经管学子早操的相关安排

大一各班: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是众所周知的道理。大学时期正是身体锻炼的“黄金时代”,每个学生都应该珍惜这个利于自己一生健康的机会。为了切实提高学院体育文化建设氛围和大学生的身体素质,让大一新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作息规律的好习惯,现对经管大一学子早操相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早操时间

1. 周一: 640,女生宿舍楼下转盘处集合;

2. 周二至周五:6:50在田径场指定位置集合。

二、 早操形式

秋冬季节:跑步,2圈(800米)。

三、 参加对象

大一全体新生(含复学、留级等学生)。

四、 纪律要求

1. 迟到:周一6:40以后到,周二至周五6:50以后到。

2. 旷操:迟到10分钟及以上者,跑操时穿睡衣睡裤拖鞋者,每迟到3次记为旷操1次。

3. 跑操期间不允许佩戴耳机,不允许穿睡衣、睡裤、拖鞋,若因此而发生意外,则学生自己负责。

4. 切忌与体育部查操干事发生语言或肢体上的冲突,互相尊重,友好相处,若有问题请及时联系体育部三位部长。

5. 各班早操负责人需要在当天跑操之前统计好当天请假的人员名单,以便体育部干事查操。但凡出现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体育部部长有权记此班为全班旷操。

6. 凡早操请假者,必须事前与各自的班主任或辅导员请假,且在当天12点之前将后补的假条拍照发到早操负责人群里。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补办假条或将假条发到群里的,应提前向体育部说明,否则该生当天早操记为旷操。

7. 体育部不接受QQ、微信等聊天记录式的请假,只以纸质请假条为准。

五、 违纪处罚说明

1. 体育部每月底会统计出当月早操旷操情况,并给出相应处分,其中:旷操3次及以上者学院通报批评,旷操5次及以上者给与警告处分,旷操8次及以上者给与严重警告处分。

2. 每学期末体育部会统计本学期各班早操旷操情况,并将结果上报给学院,学院会视情况对这些同学进行不同程度的违纪处分。

3. 每月15号之前,体育部会对上月早操请假、旷操的学生安排补跑。请假1-2次补跑1圈,3-4次补跑2圈,4次以上者补跑3圈;旷操1-2次补跑2圈,3-4次补跑4圈,4次以上者补跑6圈。具体补跑时间视学生身体情况合理安排。凡补跑合格者,可由体育部上报院学生会三位主席准予撤销该生相关旷操记录。

此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正式生效。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