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经管大一学子晚自习的相关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3150

关于经管大一学子晚自习的相关安排

大一各班:

为了给广大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意识,进一步鼓励学生积极培养课外兴趣、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现对经管学子晚自习相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晚自习时间

每周一至周四、周日晚18302000

二、 参加对象

大一全体新生(含复学、留级等学生)。

三、 纪律要求

1. 晚自习不得迟到、早退与缺席。对于迟到、早退、缺席的学生,扣文明班级积分1分,并根据班规做出相应处罚。

2. 晚自习期间不得在教室内使用手机,一律按学号顺序上交至手机袋中,手机全部调成震动或静音。一经发现玩手机或不上交者,扣文明班级积分1分,并根据班规做出相应处罚。

3. 不允许做其他任何与学习或看书无关的事,例如:睡觉,化妆、扎头发等,一经发现,扣文明班级积分1分,并根据班规做出相应处罚。

4. 任何部门、社团、班级不得在晚自习时间私自占用晚自习教室开展其他活动以及宣传,如特殊情况需组织活动,需报学院批准备案后方可进行。

5. 晚自习前,班级负责人将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写在班级黑板上公示。了解清楚本班级未到人员名单和原因,考勤时告知考勤人员。考勤过程中,班级负责人、学子委员以及晚自习检查工作人员有包庇行为或消极应付的,一经查实,严肃处分。

如确实有特殊情况,请提前请假,并按时到班主任和辅导员处备案、销假。若参加PU活动,必须提前告知班级负责考勤的班干部,将活动签到成功的页面发给班干部,并由班干部收集好,在当晚销假,逾期作废。

四、拓展学习方式

1.读书(包括考级考证相关资料)

1)目标要求:读书,类型自选,必须纸质书,可以自备或者去图书馆借阅,自行准备摘抄本,将自认为优美的语句(错题、单词等)摘抄在本子上,每天至少5(字数不限),每天的摘抄都要注明出处、页码和时间。

2)考核时间:每月最后一天晚自习考核,遇节假日或周末往前推至最近的一个工作日,由班长/副班长主持,学习委员记录,学习部干事督查。

3)考核方式:以每月摘抄数量是否达标为准,不达标者,直接不合格。每考核一次形成一张考核记录表(表2)和晚自习考核分统计表(表3)。

2.练字——硬笔书法

1.目标要求:字帖每天至少2,学生本人提前准备好用于练字的字帖。

2.考核时间:每月最后一天晚自习考核,遇节假日或周末往前推至最近的一个工作日,由班长/副班长主持,学习委员记录,学习部干事督查。

4)考核方式:以每月所练字帖张数是否达标为准,不达标者,直接不合格。每考核一次形成一张考核记录表(表2)和晚自习考核分统计表(表3)。

五、考核说明

1.读书和写字分别安排两天单独考核,不在同一天进行;

2.不及格者,第一次扣综合操行考核分1分,第二次扣2分,依此叠加,累计扣分达到6以上者即取消该年评优评先资格。

不及格情况如下:


  • 月摘抄量不达标:晚自习天数*5/天(特殊情况请假者除外),
  • 月字帖张数不达标:晚自习天数*2/天(特殊情况请假者除外)。


具体工作要求将由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执行,其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可推荐至院学生会新媒体部进行推送,各班学习委员根据新媒体部的要求,可定期推荐优秀书目和优美字帖、摘抄本,让大家共同学习,也可推荐至院学生会进行书法展览,具体推荐要求以学生会后期通知为准。

注:

1. 读书、练字两种方式任选一种,每月只能选择一种作为当月考核方式;

2. 班长或学习委员负责当日计划的考查,若有不合格或学习部干事发现两次及以上违纪者,各班视情况自行予以扣个人考核分;

3. 晚自习天数=当月晚自习总天数-当月晚上上课的天数(以及公假、事假等天数);

4. 每个月末班级学习委员统计班级同学下月选择何种计划,如选择读书,需要统计书名;如选择字帖,需落实到每个人都有一本字帖,以及统计字帖名称,详细见1.晚自习计划情况表,并汇报给学生会干事(电子版和纸质版)。

5. 每次考核结束时,学习委员需将考核结果(2.晚自习考核情况记录表3.晚自习考核分统计表,纸质和电子版)上交给学习部干事(纸质以及电子档)。

6. 缺席晚自习的,需提供假条或相关负责人提供的证明,月考核时可减去请假天数对应的数量要求。

7. 个人晚自习表现计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档案,其表现将用于评奖评优、入党、勤工俭学、贫困资助等各项奖励和资助申请考核评价之中,所有违纪行为记录在案归入学生个人档案并作全院通报批评;班级晚自习表现计入“文明班级”积分考核中。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正式生效,自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五日正式执行。

附件1晚自习计划情况表

附件2晚自习考核情况记录表

附件3晚自习考核分统计表




                                        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

                                                  20181013


_______班__月晚自习计划情况表
                                     
日期:
序号 姓名 学号 方式 名称
注:上月末统计下月晚自习方式。
                                                                                                    填表人:                                      

_______班__月考核情况记录表
                   
                                              日期:
序号 姓名 学号 考核结果
班长:                              填表人:                                      学习部干事:



____学年第_学期         班晚自习扣分统计表
                                                            日期:
序号 姓名 学号 考核次数 累计积分
1 2 3 4
班长:                           填表人:                             学习部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