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题教育】校商贸技能大师工作室一行赴南通高校和企业调研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00

为了加深学生对国际贸易合同跟单操作流程的理解,增强学生对产品特性、生产进度与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认识,提高贸易跟单能力,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校商贸技能大师工作室秦德如、郭云丽两位老师带队赴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市纺织产品质量检测所调研学习。

515-17日,师生一行4人来到南通市纺织产品质量检测所。检测所负责人介绍了纺织服装产品相关国家标准、业务中常见的检测项目及注意事项。师生现场参观了实验仪器和设备,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仪器设备完成了组织结构鉴定、成分鉴定、色纱排列鉴定、经纬密度检测、线密度检测、色牢度检测、甲醛含量检测等实验项目,并进行了反复演练。

       518日上午,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洪杰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洪杰介绍了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的培养定位、产教融合、实验室建设、学生就业、师资团队以及党建工作等情况。秦德如介绍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办学特色、岗位面向、实训条件建设及商贸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运行情况。接着,双方围绕纺织品出口合同履行过程中涉及的订单分析、打样、生产计划安排、原材料检验、辅料检验、大货检验、通关出运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我校师生团队参观了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公共实训基地,学生进行了现场实操。

     519-21日,我校2名学生参加了2023年纺织品检验与贸易项目江苏省遴选赛。此次学习调研和参赛,提高了学生对具体贸易产品的认知,锻炼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同时培养了工匠精神,学生进一步认识到贸易跟单的重要性,也拓宽了教师的视野,有利于专业建设和进一步开展面向岗位任务的项目化教学改革。

(撰稿:郭云丽  审核:陈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