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举办“党建引领,检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66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与高校交流合作、党建共建,6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与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党组织联合举办“党建引领,检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江江、学院副院长王鹏、海商法教师代表及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陈江江省、市人民检察院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创办历程、办学特色、双高建设情况。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英姿表示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共建成果,在深化检校共建加强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有益尝试和探索

接着航海学院高级船长杨太金老师为到访的检察官们作海事公约法规主题讲座系统介绍了国际海事公约法规的构成和履约情况,并以海上航行工作和生活中的实例生动讲解国际海事公约法规的具体运用。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刑事犯罪部门检察干警李慧敏以@大学生犯罪离我们并不遥远为主题借助真实案例和法治视频为经管学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向学生们讲解了检察院的主要职责,围绕大学生容易遭遇的违法犯罪,剖析大学生触犯法律的原因,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习惯、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犯罪漩涡。互动环节检察官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向提问学生赠送了最新版民法典》。

参观交流环节检察官一行首先来到校史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领略江苏海院的历史沿革与辉煌成就接着移步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航海模拟器实训室全景模拟海上航行的真实情境最后来到船舶智能化机舱实地感受现代化机舱工作环境,重点了解了船舶防污染技术情况参观过程中,大家慨叹于海院的光荣历史,惊奇于现代航海技术的飞速发展。

 本次“党建引领检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双方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下一步,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将在共同推进党建共建普法教育专家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让检校共建在党建引领下落到实处创出实效

                                          (撰稿:韩姝雯  审核:陈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