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港航物流专业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584

2023年3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港航物流专业中心党支部在至德楼G503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德彬主持。

会议首先由杨德彬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述职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召开“两会一课”、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竞赛等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几个方面,就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汇报,并就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原因分析和改进建议。与会同志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均表示肯定。

接下来,由杨德彬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交流,认真查摆检视自身在过去一年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工作成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虚心接受其他与会同志的批评意见,并表态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会议使每一名党员都能在思想上受到触动,体现了组织生活会坚持严谨规范、求真务实的作风要求。

大家认为,一方面支部要加强“党业融合”,把日常党建工作和港航物流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以党建项目做好对专业建设引领,以专业建设促进党建项目落实;另一方面也借疫情之后人员流动常态化的时机,拓宽党建工作思路,走出校门组织一些有特色有新意的党日活动,扩大党员视野,丰富党建内容,增强支部凝聚力。大家表示,职业院校是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基地,应该与更多优秀企业的党组织联合共建,以及与本科院校尝试“5+0”“4+0”合作办学,扩大与外部优质资源的合作,给专业中心的教科研以及社会服务工作带来更大突破。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委员会综合民主测评结果和日常表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最终评定陈江江、徐安喜、杨德彬、高晓英、任磊杰、韩蕙等六位同志为“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