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04

2022622日下午,经管学院学术办主任陈静带领暑期实践教师走访江宁逐日千里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基地负责人韩小敏详细介绍了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带领教师参观了基地直播间、录影棚,现场观摩基地直播活动。

交流中,陈静介绍了我校暑期教师实践项目要求,希望与企业先行谋划暑期实践内容,通过暑期实践让教师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掌握直播电商业务流程,体会实操教学感受,提高项目化教学改革能力。双方就校企合作开展直播实践、带货技巧培训、短视频拍摄、供应链配送等方面合作内容进行进一步交流。

  

630日,学院院长仲维庆、会计专业负责人李中受邀参加了由江苏财税邦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南京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与技能竞赛研讨会并作了交流发言。研讨会旨在交流新形势下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变化和财务会计类技能竞赛经验。

  

财税帮总经理高霞女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视频展示了公司近几年校企合作的成果。李中介绍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和校企合作规划。与会各方就财务会计专业校企合作的内容、新技术条件下财务会计职能转变、企业会计岗位能力需求变化、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财务会计类技能大赛训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经管学院通过暑期企业调研和企业实践,推动教师深入行业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岗位技能变化,积累专业建设资源,提高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能力,为专业群下一步发展做好师资准备。

 

经济管理学院

2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