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国际贸易”职业技能校赛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976

为扎实推进职业技能赛教融通,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职业素养,经济管理学院“商贸技能大师”工作室牵头承办了第六届技能大赛之“互联网+国际贸易”赛项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培训、自主练习竞赛、预赛、决赛四个阶段。427日,经济管理学院商贸技能大师工作室举行集训队开训仪式,副校长陈晓琴出席仪式并讲话。校人事处、经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工作室师生就教师团队建设、学生梯队培养等进行了研讨。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和练习,5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大赛初赛。初赛采用职教云线上答题方式,由学生在指定教室完成比赛,内容以技能操作为主,包括交易磋商、进出口报价核算、贸易合同签订等内容。

6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互联网+国贸赛项决赛。决赛时长4小时,共分为两大组,一组选手模拟澳大利亚市场,另一组选手模拟德国市场。要求每位选手尽可能多地寻找贸易伙伴,进行磋商,签订合同。决赛从业务笔数、业务多元化、预算准确性、合同准确度、磋商规范性等角度综合考察了选手的技能水平,同时也考验了选手的应变能力、沟通能力。参赛选手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了专业技能水平和职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