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赴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交流研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710

12月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一行赴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福俊全程参加交流研讨,并为大家深入介绍了企业党建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

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隶属于南京港口集团,是国内具备从事大港口机械设计、制造、安装、改造和维修资质的专业企业。1958年建厂以来,公司以做优做精做强港口机械,振兴国家装备制造业为己任,优化产品结构,推进转型升级,实施名牌战略,产品覆盖我国沿江、沿海各主要港口,部分产品已出口至新加坡、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党总支书记陈江江带领大家首先来到公司钢结构生产车间,参观公司先进的加工制造工艺,现场感受工匠精神在生产一线的绽放。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来到厂区内紧靠长江的码头发运现场,近距离参观了已经生产完毕、等待发往印尼的门座式起重机,了解公司通过四大智能辅助系统和设计、服务、研发、创新孵化四个平台,助推港口技术装备创新与升级的综合管理体系。

张福俊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首席技师工作室,了解了首席电工高级技师史小庆和首席钳工高级技师姚政的工作事迹和团队建设经验。最后,大家来到沙夕兰劳模创新工作室,零距离感受全国劳模沙夕兰潜心钻研、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近年来,沙夕兰带领团队荣获发明专利十余项,开发新品三十余项,填补了世界港机行业的空白,使南京港机迈上了国内最大的门机、带斗门机制造企业的创新与奋进之路。

双方就新时期发展党员、学生培养机制、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大师工作室、师徒培养模式等工作做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就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在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交换了彼此的思路,分享了各自成功案例,期待后续进一步加强双方党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