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财经商贸专业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651

经济管理学院财经商贸专业中心党支部于202177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财经商贸专业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郭云丽同志代表支委向支部大会汇报上半年来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

接着,党员老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进行自我检视并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党员发言后,逐个开展批评。

  

    最后,总支委员王鹏副院长对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王院长在分析支部师资特点和专业优势的基础上提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一是聚焦海事特色,加强沟通合作,提高支部凝聚力;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专业课程思政改革;三是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专业群形成强大合力,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每一名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同时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纵深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