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五届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大赛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409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会计职业岗位通用技术、职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南京畅教畅学软件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五届‘畅教畅学杯’会计技能大赛”2021421日至526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环节进行。

预赛环节,以初级职称考试模拟平台为依托,从财务会计基础知识、业务财务一体化操作、财经法规、会计职业道德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测评。初赛共有会计专业的408名学生参加,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81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以江苏省会计技能大赛的竞赛训练平台为依托,在仿真的供应商、客户、财务、税务、银行及其他第三方服务企业等职场氛围中,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按照岗位职责的要求,以三小时为限,对模拟企业的业务进行处理。最后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20名。

 

通过竞赛,激发了学生的求知热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学生在收获荣誉的同时,更增加了对专业知识的实践与积累,增强了对未来就业的信心。同时,检验了教学成果,为今后促进教学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