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校级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8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全面依托学院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作用,2021428日至526日,经管学院举行2021年校级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的比赛。

“关务技能”赛项共设有“关务基础知识”、“商品归类与应用”、“报关单填制与质量监控”、三个模块,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比赛,决赛租用“关务技能”国赛平台进行比赛,由国赛专家出题。

 

  

为了能更好的举办本次“关务技能”赛项,报关团队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赛目标,赛前,报关专业团队根据学院安排,成立了比赛工作小组,认真讨论并制订本次比赛的具体工作方案和细则,于428日进行了初赛(报名261人),根据比赛成绩选出了51名同学参加决赛。比赛前和比赛中,经管学院的教学管理部门和学生工作部门给予了报关专业团队大力的支持,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当天,经管学院院长仲维庆、副院长王鹏、杭勇巡视了各个比赛地点,了解比赛情况。

我们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展现“教、训、练、赛”四位一体的结合,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和职业素养,配合学院的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具备扎实基本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经管学院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校、省、国”赛三级竞赛体系,持续推动专业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