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百川讲坛|钱锦国开讲《立志向道,成就人生》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190

  5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大厅举办了百川讲坛——立志向道,成就人生主题讲座,传统文化学者、资深国学培训导师、诚己国学院创始人钱锦国担任本期主讲嘉宾,全校3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钱老师根据其丰富的国学知识,多次引经据典,由古鉴今。通过欲望与志向的关系嗜欲与天机的关系告诫青年学生勿将欲望当志向,摒弃躁动和怠惰的恶习。他用自身的经历阐明了一个人要想真正安排好自己的人生,首先要向内探寻自己的意志和思想。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来勉励青年学生要树立弘大的人生志向,拥有坚毅的品质,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有志青年,以大智知止,大慧达观作为本场讲座的结束语。现场爱好传统文化的青年学子更是紧紧把握此次契机,分别就“传统文化传播的困境”、“如何将传统文化与青年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融合”、“如何理解‘大丈夫’这一概念”等提出自己的困惑,钱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在场同学做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交流,为广大青年学生指明了人生的方向,加强了同学们树立理想、努力奋发、立志成才的决心,为青年学子成长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和实践者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