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二讲《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010

5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步前受邀作《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党支部委员岳媛媛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江江、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159名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蔡步前老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着手,分别就历史虚无主义概念、主要表现及其危害、主要错误及其根源等问题展开讲述。他指出,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做到三点:一、学史明理,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二、以史为鉴,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社会政治生活和意识形态领域内的指导地位;三、学史明志,迈步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后,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