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与学长有约”之退伍军人军旅生涯分享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264

4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与学长有约——退伍军人军旅生涯分享会,来自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生沈鑫洋,我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徐达、在校生雷行轩、陈建霖、吴啟正受邀分享了个人的军旅生活及成长历程。

徐达今年拿到了安徽工程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自身努力的同时他也感恩母校的培养以及国家的征兵政策,他建议大家要给自己设定明确的目标,充分发挥不耻下问的精神,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才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吴啟正在服兵役期间荣获了三等功,取得荣誉的背后注定充满艰辛,但这份荣誉对对他更是一种肯定和鞭策,他也是征兵政策的受益者,即将进入本科院校学习。

雷行轩、沈鑫洋、陈建霖分别分享了他们从军两年的感受和收获,这份经历锻造了他们积极主动、能学善问 、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的优秀品质,他们也用自身的经历告诉现场同学们“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的无悔军旅体验。

此次军旅生涯分享会,是一次润物无声的爱国拥军思想政治教育,勇担青春使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参军入伍热情、提升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广大青年学子领略军营风采,了解到大学生活之外另一方广阔天地,激励了同学们把怀揣理想、投身国防的时代责任和担当精神,融入到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之中,跟党走,强信念,勇担青春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