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科技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绩效目标与重点工作实施推进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064

4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G302会议室召开2021年科技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绩效目标与重点工作实施推进会。科技处副处长胡杰、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鹏主持。

首先,学术办公室陈静主任介绍了2020年学院科技工作完成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去年科技工作取得成绩和不足。

王鹏解读了学院即将修订完善的科研绩效分配办法(讨论稿)。强调分配办法的修订是为了激励学院教职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鼓励承接重大研究项目、获得重大科研成果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高学院学术研究质量和科研整体水平。

胡杰从为什么做科研、如何做好科研、如何申报省级以上重点课题、科研政策和制度的变化以及经管院的科研基础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做科研的目的,如何结合专业、行业和人才培养应用写课题申报书,学校纵向、横向课题“放、管、服”的导向以及如何调动学院教师的积极性投入到科技工作中。

仲维庆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科技工作的艰巨任务,对学院的科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凝练研究方向,保持科研惯性;其次要要组建科研团队,关注相关课题指南,把握研究热点;最后要求全院教师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积极参与科技工作,力争在省部级科技项目上有所突破,用高质量科技成果,提供高水平的社会服务。  

会议第二阶段,仲维庆院长总结了寒假及开学以来学院完成的各项工作,结合学校下发的《各单位2021年度绩效目标与重点工作实施计划》,分析了目前学院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围绕现代航运服务业构建教学团队、以教学团队推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以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年度绩效的工作思路,采取修订教师年终考核办法、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年度重点任务和绩效工作奖励办法等13个方面的解决方法,努力更快更好地完成参高建设任务和学院2021年度绩效目标与重点工作。